最新消息

感謝經濟日報報導




先豐珠擊表面處理 延長零件壽命

【2019-03-22╱台中訊】

珠擊技術可增加金屬零件壽命,減少斷裂風險。

    先豐精密珠擊專業協助業者代工珠擊相關處理,廠內設有多種形式的珠擊處理設備和擁有國際認證最先進的應力檢測儀器,可提供完整測試數據分析,近年在航空及汽車齒輪產業,已經大量使用珠擊方式來延長零件的壽命,另如大量反覆使用的氣、電動工具及醫療器材的人工關節、彈簧、腳踏車零件至機器人等產業也應用珠擊加工,以增強耐用性及使用壽命。

  該公司表示,珠擊與噴砂很多人分不清楚,雖原理相同,但設備流程差異甚大。一般噴砂僅需考慮回收、集塵、強度即可,但珠擊還需要考慮篩選變形及破碎,分離不合格鋼珠,並進行流量控制,且鋼珠大小須嚴格分離,在功能的差異上更為明顯。

    噴砂主要功能在於清潔作用,提升表面粗糙度,以利後製程加工,如電鍍、烤漆等。珠擊則是提高工件的抗疲勞強度、抗應力腐蝕,以及工件表面的硬度,達到增強使用壽命的效果。

    成立珠擊代工是為提升上述產業競爭力,期望將歐美最專業的應用技術導入台灣,讓更多業者認識珠擊,了解珠擊的好處,有助該產業品質提升,並透過專業的珠擊表面處理,帶給業者不同的代工體驗。

    先豐精密珠擊的每項商品都經過試樣、取樣、數據分析後,再進行量產加工,且和學術界技術合作,在各領域和實驗數據上都有深入的探討和研究。

    珠擊在國外行之有年,旨在增加物品的耐用程度及可承受的強度,古時候鐵匠利用捶打方式製造高品質鐵器,經由時代的演進,變成利用珠子來進行高效撞擊,提升產品效果,而且當使用一定時間後,再次珠擊後,又可以延長一定的壽命,因不需丟棄商品,更符合循環經濟,且環保節能。

http://insight.udndata.com/ndapp/udntag/finance/Article?origid=9276787

<<BACK

˄